受到國際戰爭、對美國聯準會降息預期影響,黃金價格持續飆高,今(16)日台北市銀樓公會飆到一錢9630元,再創歷史新高,業者驚呼第一次看到這價格,預期金價還會再往上飆,如果近期結婚的新人要買2兩的金飾,和今年初相比就差了3萬元。

金價較年初漲20% 結婚新人買2兩金飾多付3萬

黃金價格持續飆高,根據台北市銀樓公會資料,一錢黃金在年初約8000元,16日最新黃金價格來到9620元,創歷史新高。銀樓業者鄭如芳表示,今年初買近二兩黃金的價格落在15萬,現在價格大約18萬,相差3萬元 。

黃金持續飆漲有三大關鍵,包括國際戰爭因素、對美國聯準會有降息預期,再加上全球通膨,導致不少人把手上資金投入黃金避險。經營45年銀樓的專家也第一次看到這天價,更直言還會再漲,有可能會破萬。

黃金漲該買?該賣?專家建議「定期定額」買進

黃金飆漲期,投資人應該賣出還是持續買進?財經專家任以能說,近期漲幅實在太快,建議民眾千萬不要單筆一次買入,用自己手上投資的金額約5至10%,而由於黃金不會生利息,所以民眾少量持有即可。

專家建議,投資人現階段要買黃金可以採取「定期定額」方式,避免大筆資金買在高點造成虧損。

台北/楊宗諺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