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3日強震撼動全台,救援重點大多在尋找和救出生還者上,然而災民與救難人員看不見的心理傷痛不容小覷,因此花蓮市府建立公共空間,讓災民活動交流,衛生局也提供了排解壓力的訣竅。

衛生局提供排解壓力訣竅 助民眾走出傷痛

4月3日強震,花蓮傳出多處災情,救災行動如火如荼展開,大多放在尋找和救出生還者上面,但天搖地動的經驗也讓不少人陷入緊張焦慮情緒,看不見的心理創傷一樣亟需關注,因此民族里與市府商討建立公共空間,讓災民活動交流,勇敢走出來。

救災人員的自我保護,與創傷療癒同樣需要被重視,日復一日的救災讓消防隊擔心,隨之而來的壓力與遺憾,恐怕會出現創傷症候群。對此,衛生局也出面說明5點排除方式跟心情溫度計,檢測自己有無創傷後壓力。

各單位提出解方,讓災民生命安全無虞外,也不忘兼顧心理狀態。衛生局提醒,災後若出現負面念頭,建議儘速就醫,透過專業方式,幫助生理及精神狀態慢慢恢復。

衛生局提供5點排除方式跟心情溫度計,檢測自己有無創傷後壓力。圖/台視新聞

花蓮/王孜筠 責任編輯/林廷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