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災區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,一名婦人受困瓦礫堆中90小時後奇蹟獲救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土耳其災區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,一名婦人受困瓦礫堆中90小時後奇蹟獲救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土耳其大地震發生到現在已經超過90個小時,儘管寶貴的黃金救援時間72小時已經過去,但救難人員仍不放棄希望,災區也陸續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,有人被埋8、90個小時奇蹟被救出!不過,大地震的死亡人數已累積超過21000人,世界衛生組織警告,災區在地震後所面臨的環境衛生等問題,恐怕比地震本身更加嚴重。

救出受困83小時3歲童 救難員拍手歡呼

土耳其地震災區搜救工作不停歇,現在還傳來振奮的消息,讓救難人員士氣大振,哈塔伊一名48歲婦人在受困瓦礫堆長達90小時後,奇蹟獲救;此外,也有一名3歲男童在受困長達83個小時後成功被救出,離開瓦礫時他還露出微笑,他的家人也幸運被救出。另外也傳出有一家4口人奇蹟存活。
男童在受困83個小時後被救出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一家4口平安獲救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1歲半女童靠孕母哺乳維生 母女幸運獲救

還有一名18個月大女嬰被平安救出,她的父親在救護車裡看到她時難掩激動,原來懷孕的妻子在瓦礫堆下餵母乳,讓女兒能度過漫長的2天。

鼻酸! 父罹難「肉身護兒」 幼兒幸運存活

在敘利亞災區,民防組織白頭盔的救難人員搬開巨大石堆,赫然發現一名父親以肉身保護兒子,男子已成冰冷遺體,孩子幸運獲救,場面令人鼻酸。

女童受困廢墟動彈不得 搜救員唱歌安撫

同樣在敘利亞,一名小女孩身體被瓦礫卡住,為了讓她保持清醒,民防組織白頭盔的救難人員不斷與小女孩對話,還輕聲唱起兒歌安撫她的情緒,讓網友相當感動。

敘利亞一名小女孩身體被瓦礫卡住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世衛示警! 土敘強震恐釀更嚴重衛生危機

當地時間9日6輛載運援助物資的大卡車抵達敘利亞災區伊德利卜,這是聯合國第一批援助物資,直接從土耳其運到敘利亞,被叛軍控制的敘利亞西北部,地震後要獲得援助物資相對困難,在此同時世衛警告災區將臨衛生等危機,問題恐怕比地震本身更嚴重。

聯合國第一批援助物資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位處震央的土耳其帕扎爾吉克鎮,大批往生者在此安葬,親友哀痛祈禱一路好走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