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一間月子中心遭離職員工踢爆,未徵求家長同意,就外流女嬰沐浴的影片給男性民眾,遭控的月子中心澄清,全是這位離職員工為了報復公司自導自演。實際了解發現,這間月子中心曾因提供護理照顧服務遭衛生局開罰,這回傳出影片外流,社會局也已經進行調查。

嬰被拍沐浴片...家長不知! 照護員竟還「轉傳給男友」

高雄這間月子中心有離職員工爆料,去年七月,學姊要求他協助拍攝女嬰沐浴的影片,事後畫面卻馬上被轉傳,當事女嬰的母親對於寶貝被拍影片,似乎也毫不知情,讓他越想越不對,因此向媒體揭露。

但遭控訴的月子中心強調,從頭到尾都是這名離職員工,為了報復公司才自導自演,月子中心主管說,「我們平常對小朋友沐浴非常小心,不讓人家看到,這個人已經離職了,沒辦法追究」。

月子中心主管表示,若是對方繼續散播不實謠言,不排除提告。

據了解,產後護理之家在教新手媽咪幫寶寶洗澡時,都是用娃娃道具示意,或是一對一教學,不管是衛教還是內部教學,也一定要徵求家長的同意。

其實月子中心和產後護理之家不同的地方,在於照護員沒有執照,不能有護理行為,實際調查,這間月子中心去年才因為有人員用棉棒清理嬰兒肚臍遭罰,4月疑似又被衛生局查到違反護理人員法,而傳出影片外流,儘管社會局沒有發現散播情事,但事關重大,是否屬實,也勢必得持續追究。

高雄/汪奕嘉、簡宏修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