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壽司接連發生疑似食物中毒通報。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
藏壽司接連發生疑似食物中毒通報。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

近日,藏壽司淡水站前店、新莊宏匯店接連出現疑似食品中毒通報,已被衛生局勒令停業,新北衛生局12日稽查新北市12家分店,僅有3家分店稽查合格,而藏壽司也透過聲明強調,完全支持政府的作為並全力配合相關稽查作業。

新北市衛生局擴大稽查新北12家藏壽司分店,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進行查核,新北衛生局指出,查核結果3家分店稽查合格,7家分店(新店威秀裕隆店、中和橋和店、板橋中山遠百店、三峽學成店、三重集賢店、三重捷運路店及新莊思源路店)現場見有設備與機具不潔及冷凍庫未定期除霜等衛生缺失,已命業者限期改正,若屆期仍未改善完成,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,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;另有2家(淡水站前店、新莊宏匯店)已被勒令停業。

面對疑似食物中毒風波,藏壽司發布聲明表示,對於政府單位為捍衛民眾食安、確保民眾健康所執行的食品安全管理相關措施,本公司完全支持政府作為並全力配合相關稽查作業,同時也理解,本次因接獲「疑似食品中毒」的通報,因此要求淡水站前店、新莊宏匯店舖暫停營業,是為預防性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。

藏壽司強調,將持續積極配合政府單位的全面稽查,針對衛生局指出的缺失,皆盡速予以改善。也期望透過此一機會,使本公司品質衛生管理的水準更加提升,今後也會持續落實品質、衛生管理規範,努力提供消費者安心舒適的用餐空間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