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民生醫院胸腔外科醫師陸希平,因開錯刀涉嫌偽造病歷,遭免職並移送法辦,網路上瘋傳手術當天,他親自到病房推錯病患,但陸希平出面反駁推病床的傳言,並說自己有做錯,是未盡督導之責,這點會坦然面對,但強調自己沒有竄改病歷。

網傳醫師自己推病床 調查結果:醫指示工友送病患

胸腔外科名醫陸希平,錯把低血壓病人送進開刀房,做了胸腔引流手術,還涉嫌偽造病歷,被記兩大過免職,診間門口已掛上停診公告。

網路上則出現疑似知情者爆料,說控訴主治醫師很急,自己去病房推病人到開刀房,麻醉科還有開刀房人員看主治醫師自己推病人,才沒有檢查手環,導致這次事件。

行政調查結果出爐,是醫師逾越常規流程,親自指揮要求病房工友,親自通知病房護理站,要求儘速送病人到開刀房,但非所傳醫師推病床。

陸希平發文道歉 強調沒竄改病歷

事發後陸希平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已經離開服務醫院,「我有做錯的部分,我表達我深刻的歉意,整個過程中我督導沒有很周詳,但我絕對沒有竄改任何病歷」。

陸希平強調,同意書是他親自撰寫,但是撰寫有關醫事方面的部分,「有些人說我推病人的病床到開刀房去,這件事情是不對的,請大家慎言,避免觸法」。

其實這名醫師在外科有30年資歷,台大畢業 ,曾在北部大型醫院任職,只是權威級醫師卻犯下低級錯誤,讓醫病間的信任感全無。

民生醫院爭議多 女童骨折開刀缺氧智力退化

而民生醫院發生重大醫療疏失後,網路上有不少負面傳聞,2010年11歲林小妹妹骨折開刀,術後腦部缺氧導致智力從111嚴重退化到48,但院方強調,這案件檢方早已偵結不起訴,如今又鬧出開錯刀烏龍,相關證據已交給地檢署追究責任。

高雄/王夢婷、鄧銘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