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12)天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,但其他被點名的人選,包含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可能接任外交部長,曾遭彈劾的前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可能接任工程會主委,都讓國民黨砲轟,新內閣名單攤開,全是了無新意的「獨、老、南」,質疑新政府根本是「用人唯親」,喊話未來的經濟部長、財政部長人選,一定要「專業任命」,別再讓人民失望。

凌濤酸「內閣AI團隊、人民感到BI」 藍委質疑內閣跨不出派系平衡

賴清德正式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,馬上遭國民黨重砲抨擊,人選了無新意、用人唯親,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狠酸,「內閣AI團隊,讓人民感到BI(悲哀)」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說,現在出來的閣揆閣員可以用三個字來形容,就是「獨、老、南」的團隊,台獨立場鮮明,老面孔不斷,以及台南幫、高雄幫。

新內閣預計一共分成5波公佈,盛傳外交部長由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點頭接任,遭藍營質疑,林佳龍行政資歷完整,卻要去接掌陌生的外交領域,擺明只是為了派系平衡。

國民黨立委葉元之表示,林佳龍接外交部長,這就是政治分贓,因為正國會的人認為,在內閣,正國會一直沒有搶到好位置,分一分最後就剩部長級;國民黨立委牛煦庭也說,選舉的時候說要民主大聯盟、要跨越黨派,但實際上他的用人,看起來是連派系都跨不出來。

曾遭彈劾!傳陳金德接工程會主委 國民黨:門神歸位

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也被點名將接任工程會主委,但他過去曾遭監察院以13比0全票通過彈劾,再被質疑「門神歸位」。
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說,被彈劾的人都可以當新官,「真的是太離譜了」;國民黨立委許宇甄更批,內閣變成賴清德的幕僚大集合,外界看到的是重政治安排,忽視專業治理。

內閣傳言名單滿天飛,賴政府團隊人選逐漸到位,在野陣營通盤不買單。

陳金德過去曾遭監察院彈劾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