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水處在溪山里設置緊急取水點。圖/台視新聞
北水處在溪山里設置緊急取水點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衛生局11日接獲,士林區溪山里近山區有百位居民出現腹瀉及嘔吐等症狀,據了解是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。對此,北水處今(12)天表示,溪山里用水非北水處提供,過往溪山里水質皆呈現大腸桿菌超標,稍早已派員循線巡查管線有無漏水,同時也在當地、校園內設置緊急維生取水站。

今早北水處張本慶說明,溪山里過往的檢測都有大腸桿菌超標的情形,相關結果也都有反應給里辦公處,不過因當地居民不想在水中加氯,因此大多都是使用當地自設的簡易自來水系統,至於本起事件是否因地震導致還有待釐清。

目前北水處已派員循線檢查當地的簡易自來水系統,發現漏水處將使用專業儀器協助檢測,同時也在當地設置四處緊急維生區水站,並在每天早上進行水量、水質檢測,民眾若有需求都可以向里長取用維生取水袋等。

另外,北水處呼籲,士林區溪山里居民日常用水並非北水處供應的自來水系統,而是當地居民自行成立供水組織所自設水源系統,平常自行管理,供水是取自未經加藥消毒處理的山泉水,故易有大腸桿菌群過高的情況;北水處強調,本處提供給大台北地區市民使用的自來水並不相同,市民朋友可安心使用自來水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