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大雅區雅楓街一處民宅疑似遭人縱火,警方到場發現,三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還有一人從二樓跳窗逃生,據了解,楊姓原屋主因為經商失敗,把房子押給姊弟,然後一個月兩萬五承租,但一年多未繳租金,下午新屋主跟姊姊還有當律師的表姊來進行點交房屋程序時,疑似發生口角爭執,原屋主潑汽油縱火,新屋主跳窗逃出受傷送醫,不過屋內的姊姊、表姊與原屋主,很有可能就是警消清查火場時,所發現的明顯死亡的三人。

民宅狂竄濃煙烈焰!新屋主跳窗逃生、雙腳灼傷

台中市大雅區一棟透天厝11日下午兩點多傳出火警,一樓瞬間竄出火舌,火紅烈焰伴隨濃煙,民宅陷入一片火海,大量黑色濃煙不斷從屋內衝出,畫面怵目驚心,附近民眾表示他們在搬家,然後被丟汽油彈,一個人有跑出來,全身著火,三個死在裡面。

連棟透天民宅還不斷傳出爆炸聲響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緊鄰住戶衝出來,趕緊將愛車牽離現場,下一秒居然有一名男子從二樓跳下來,逃離火場,雙腳灼傷,消防隊員趕緊幫他降溫,緊急送醫,他當下就表示是人為縱火。

新屋主的爸爸透露,楊姓前屋主欠他錢沒有還,法院判下來說今天點交。

新屋主跳窗逃生。圖/台視新聞

消防獲報急灌救 清查火場發現三人明顯死亡

消防隊員趕到撲滅火勢後,在火場內發現三人已經明顯死亡,初步研判,事發主因是新屋主跟姊姊,還有當律師的表姊以及58歲楊原屋主,進行點交房屋程序時,雙方發生口角爭執,楊姓原屋主居然就潑汽油並縱火,所幸新屋主第一時間逃出來,不過姊姊們跟縱火嫌疑人受困火場內。

大雅分局偵查隊隊長陳俊彥透露,初步了解是疑似債務糾紛,原屋主楊姓男子不滿屋子被另外買主買走,目前正在朝這個方向調查。

楊姓原屋主因為經商失敗,所以把房子押給姊弟,然後以一個月兩萬五承租繼續住,但一年多未繳租金,所以下午依法院辦決強制搬走,雙方進行點交,沒想到會出意外,民宅人為縱火釀三死一傷,詳細發生主因還有待調查釐清。

台中/林書弘、陳彥伊、林家民、王英章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