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王星大樓拆除工程持續進行,目前還有3隻貓咪在大樓內,今(11)天清晨5點多,罹難者康老師的貓咪在7樓瓦礫堆來回走動,但因為工程震動,造成籠子前蓋關上,沒能順利誘捕;有名愛貓人士一早到場支援救貓,希望拆除作業先暫停,一度和受災戶爆發爭執,大樓主委情緒激動,崩潰癱軟吐血。

動物救援爭議衝突 天王星主委癱軟在地吐血

天王星動物救援爆發爭議,目前大樓內還有3隻貓咪和雞隻,有愛貓人士一早特地到現場支援,希望拆除工程暫緩,先搶救小動物,天王星主委情緒潰堤,跪在地上哭喊,「我求求你,我知道你愛貓,我也有兩隻貓,我求求你不要請拆除人員停止動工!」

天王星主委激動跪地哭喊,一度吐出血。圖/台視新聞

主委接著激動淚訴,「沒有人幫我拆除,你要誰幫我拆除,誰幫我拆除費用,我們沒有家,我們已經沒有錢了!」過程中一度整個人癱軟在地,還突然從口中吐出血來。

拆除作業震動籠子前蓋關上 未順利誘捕「妞妞」

動物救援引爆爭議衝突,11號清晨5點,罹難者康老師的橘白色貓咪「妞妞」再度現身,緩緩靠近誘捕籠,無奈籠子的門,因拆除作業震動關上,貓咪吃不到食物,又走回屋內,誘捕遲遲未果。

妞妞一度靠近誘捕籠。圖/花蓮新聞網提供

雖然從10號開始,陸續有熱心民眾送誘捕籠到現場,但救援行動沒有進展,一早一名曾救援上百隻的愛貓人士「貓男」,從台北南下花蓮,希望利用雲梯車吊掛誘捕籠到7樓平台,不過,地面是土石方,消防隊無法協助雲梯車吊掛籠子。

愛貓人士「貓男」在現場和里長爆發爭執。圖/台視新聞

愛貓人士急壞了,「貓男」在現場不滿向民族里長張東耀表示,「給我們一點時間,上去的時間沒有很多,放籠子抓到我們就下來了。」雙方爆發爭執;里長張東耀受訪時解釋,「把誘捕籠放上去沒有錯,但是消防車的重量也很重,現在地基不穩的情況下,我們怎麼可能讓消防去冒險。」

天王星拆除作業11號凌晨2點半,因大剛牙機具故障停工,早上9點15分恢復動工。受災住戶怕救貓行動,影響拆除進度,期待能找出兩全其美的方法。 

花蓮/陳勁曄、李承庭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