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號上任,今(10)天上午賴清德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,新政府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,隨後卓榮泰也帶領新內閣團隊登場,鄭麗君任副閣揆、龔明鑫轉任秘書長,政院新團隊「金三角」正式成形!政院發言人則由陳世凱接任。

卓榮泰表示,經過深入思考及多方接觸,準總統賴清德和他都認為,未來的行政團隊「行動創新AI內閣」需要有共識夥伴加入,因此,邀請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擔任副院長、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政院秘書長,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接任政院發言人一職。

卓榮泰說,這三位人選都是他們心中的一時之選,不僅都擁有豐富的學經歷,在公務體系也奉獻多年,在準總統賴清德競選過程中,鄭麗君率領超過200人,一同打造「國家希望工程」藍圖,因此特別拜託她,繼續針對國家中長期政策需求上,給予行政院、國人協助。

而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,資歷相當完整,在國發會主委任內,充分發揮財經專業,主導5+2產業創新計畫,包括智慧機械亞洲矽谷、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和推動台灣三大方案等計畫,都已有具體效果,未來行政院首重與人民生活、經濟息息相關的福國利民政策,卓榮泰表示,將拜託龔明鑫用他財經專業、長才、業界關係人脈及知識取得,協助國家政策更貼近民意需求以及長期國家發展。

至於接任政院發言人一職的陳世凱,卓榮泰表示,剛剛自己才跟陳世凱說「其實你才是在第一線」,要和大家經常相處,在準總統賴清德競選期間,陳世凱同樣擔任競選團隊發言人一職,卓榮泰大讚,他的表現非常沉穩、紮實,清楚地向外界闡述理念,未來將借用他的長才,此外,陳世凱過去也是資深台中市議員,對地方事物、行政體系到府會關係和未來行政立法關係,都有非常成熟經驗。

卓榮泰總結,未來行政團隊將借重三位優秀夥伴的專業長才,帶領行動創新AI團隊,共同努力爭取國人認同支持,打造民主、繁榮、和平新台灣。

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