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極限運動家羅斯庫克,徒步跑遍非洲。圖/路透社
英國極限運動家羅斯庫克,徒步跑遍非洲。圖/路透社

英國一名27歲的極限運動家羅斯庫克,為了替慈善機構募款,從南到北跑遍整個非洲,4月7號抵達非洲最北端,完成壯舉,這趟旅程總長1.6萬公里,約385趟馬拉松,花了351天完成挑戰,驚人的體力和耐力,也讓他贏得「史上最硬的男子」封號。

「最硬男」挺過路途艱難 為2慈善機構募款

來自英國的羅斯庫克,2023年4月從南非出發,靠著一雙飛毛腿,跑遍整個非洲,2024年4月7號抵達非洲最北端後完成壯舉,這趟旅程長達1.6萬公里,花了351天跑完,天天馬拉松的驚人成就,讓他被封為「史上最硬男子」。

庫克一路上穿越山脈、雨林、沙漠等艱困地形,中途還碰上搶匪,簽證也一度出問題,儘管困難重重,他卻絲毫不曾退縮,因為這項挑戰的目的是要替兩家慈善機構募款。

庫克的支持者庫萊特說,「我希望大家知道,庫克這麼做不是為他自己,而是為了慈善募款,他根本不在乎名譽和金錢」。

目前庫克已經募得69萬英磅,約是台幣2800萬,庫克表示,自己的身體相當疲憊,但休息過後會繼續新的挑戰、自我突破,讓「史上最硬的男子」稱號實至名歸。

國際中心/邱楷雯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