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訪驚魂!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出訪歐洲,三月中旬抵達捷克時,傳出被中國駐館的武官一路開車尾隨,對方甚至還闖紅燈,差點發生車禍,對此蕭美琴今(8)天出席活動僅說,出訪一切順利,相關事件交由外交部釐清。不過捷克外交部已經證實此事。

捷克證實「蕭美琴遭跟監」 擬將涉案人驅逐出境

根據外媒報導,蕭美琴出訪捷克布拉格時,遭中國情治人員跟監,維安人員發現後頭有人車跟蹤,對方為了掌握我方準副元首動向,還跟車闖紅燈,差點出車禍。

目前捷克外交部已經證實確有此事,不排除將涉案人列入「不受歡迎人物」,更傳出可能驅逐出境。

蕭美琴則說,她出訪一切順利,感謝到訪各國的熱情接待,讓她見到許多支持台灣、力挺台灣的好朋友,她由衷感謝。

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感謝捷克相關都會,以及所有維安人員努力。兩岸情勢升溫,面對中國對台打壓、暗中跟監,還偷偷掌握我國準副元首外交行程,中方勢必得好好交代清楚,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。

台北/桑輔成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