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又有新進展,除了之前在代班的越籍廚師手部檢體,驗出邦克列酸外,最新也在他的糞便中驗出陽性,不過血液呈現陰性,代表本人沒有中毒現象。對此,醫師姜冠宇直呼離奇,推測這位廚師恐是罕見的共生體。

廚師檢出邦克列酸 王必勝疑手接觸、微量吃到

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,代班的胡姓廚師雙手被檢驗出「邦克列酸」,被台大法醫所認定是直接證據,不過最新檢驗進度,居然連糞便都是陽性。

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,「因為手部有汙染,雖然他沒有去吃被汙染的食材,可是他可能有吃到(手或其它汙染物),但是濃度很低,所以沒有對他身體產生影響。」

推測胡姓廚師只吃到「微量」,所以才沒有對身體造成影響,後續抽血、驗尿數據也都沒有問題,會再持續觀察肝功能是否異常。

廚師排泄物陽性「人沒事」 醫:恐是罕見共生體

但消息一出,震驚醫界,醫師姜冠宇就透過臉書發文,直呼這一切都太離奇了,廚師竟然會沒事,更質疑血清是否能夠驗出毒素抗體,若有恐怕是罕見的共生體。

姜冠宇接受電訪時進一步指出,「共生的定義是跟宿主達成互利狀態,跟這個病原體產生的毒素達成平衡,其實並不會對宿主造成任何症狀發生,或是有任何的實質的傷害,但是對於他能夠傳染的範圍,別人的免疫力就不一定是這麼一回事。」

為尋找邦克列酸源頭,衛生單位不敢鬆懈,連假期間再到胡姓代班廚師家採集檢體,持續釐清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