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祖今晚將起駕。圖/台視新聞
大甲媽祖今晚將起駕。圖/台視新聞

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,大甲媽遶境活動將在今(5)晚深夜11點多正式起駕,中午過後,在鎮瀾宮周邊已經湧入大批香客,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親自進行上轎儀式,還特別邀請八國駐台使節來觀禮,子時一到,將由董事長顏清標進行起駕儀式,立法院長韓國瑜陪同扶轎,恭送媽祖鑾轎出巡,展開9天8夜的遶境進香。

大甲媽祖遶進今晚起駕 大批信眾湧入鎮瀾宮

被列為「世界三大宗教活動」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,5日晚間深夜11點正式起駕,中午過後鎮瀾宮周邊已經人山人海。

從大甲火車站到鎮瀾宮旁邊的蔣公路,綿延不絕的人潮不斷湧入,有信眾替去年生病過世的乾弟完成心願,也有人要請著虎爺,一起回新港謁祖進香。

大甲媽祖今晚將起駕,現場湧入大批信眾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人情味!民眾發痠痛貼布 宮廟提供平安符

不少信眾都是連續參加好幾年,透過遶境的過程,除了祈求獲得媽祖庇佑,也感受到更多台灣人的人情味,有民眾自主準備兩萬塊貼布免費發送,給痠痛的人貼;廟方人員也提供平安符,可以貼在包包上面或者是機車、汽車之類,盡量不要帶到廁所裡面。

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就說,大甲媽神轎有裝一個GPS,隨時在手機APP就可以定位媽祖在哪裡。

江啟臣恭迎媽祖上轎!8國使節感受宗教文化

下午五點,由江啟臣恭迎媽祖上轎,這回還邀請包含日本、帛琉、立陶宛、印尼、泰國、土耳其、俄羅斯、美國等8國駐台使節一同觀禮,藉由台灣傳統宗教文化的推廣,推動民俗文化外交。

晚間起駕典禮將由顏清標以及韓國瑜一同扶轎送媽祖鑾轎出巡,無論接下來幾天,是豔陽高照還是颳風下雨,信眾們都將一步一腳印,跟隨大甲媽的鑾轎,保持著惜福的信念完成這趟遶境活動。

台中/林書弘、王勝炫、劉啟宇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