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2強震,也震出台北市危樓。台北市中華路二段南機場一帶的老舊公寓,在地震過後,出現樑柱崩裂、樓梯斷裂、磚塊嚴重掉落等情況,昨天結構技師確認有立即危險,開出「紅單」列為危樓,晚間61名住戶都已撤離安置,相關單位也漏夜進行臨時安全支撐。

鋼筋水泥崩落、門框震歪 61住戶撤離安置

樑柱鋼筋外露,整個變形、爆開,看起來搖搖欲墜,就怕餘震再來,工程人員漏夜進行補強安全支撐,其他地方同樣很慘。

南機場老舊公寓成危樓。圖/台視新聞

樓梯被震裂,與大樓銜接處直接斷裂,公寓多處鋼筋水泥崩落,還有住戶的門框被震歪,3日大地震後,南機場中華路二段一帶多達50戶成了危樓,損壞的梁柱就有20多根,暫時沒辦法再住,61人緊急撤離安置。

南機場老舊公寓成危樓。圖/台視新聞

結構加固支撐 開放受災戶回家拿取物品

住戶走得匆忙,很多生活必需品來不及帶走,經過一晚結構加固後,市府也開放受災戶回家拿取物品。

受災戶說,「連那個衣服都沒有,隨便拿一拿,到飯店才再去找,嚇死人!也沒有拿什麼東西。」

確保安全才讓返家 住戶驚嚇:不能再住了

市長蔣萬安3日下午親自視察,評估結構補強,確保安全無虞,才會再讓住戶返家,但還是有民眾很害怕,「可能要垮臺了啦!沒有地震有的時候也會有一點剝落,也沒想到它會這麼嚴重。」

忠勤里里長方荷生說,「把這些(店面)裝潢打開,要確定每一根柱子的狀況,昨天可以看到柱子真的都出了很大的狀況。」

目前救助金每人發放2萬元,不過南機場這一帶公寓已經超過60年,過去喊了好幾次都更,都談不攏,就沒下文,這次大地震也震出台北市危老問題。

台北/黃品寧、班瑪旺嘉、蔣睦宇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