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對台表達慰問。圖/翻攝自whitehouse.gov/
白宮對台表達慰問。圖/翻攝自whitehouse.gov/

台灣發生規模7.2強震,外國媒體持續關注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各節整點新聞,幾乎都以連線方式,向全球觀眾提供最新救災訊息;日本媒體也在當天派記者來台灣採訪。而美國白宮正密切注意地震災情,並表示願意提供任何必要協助。

CNN整點新聞報導 NHK台灣特派員現場連線

美國有線電線新聞網每節整點新聞,幾乎都以連線方式報導台灣強震,由特派記者提供最新救災訊息,「救援行動已展開,但(花蓮)縣內其他店家幾乎都恢復正常營業,像是電力就沒有中斷,顯示就算發生歷史性的強震,多數台灣人展現相當強的韌性。」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電視台攝影棚內的主播也跟台灣特派員連線。最新數據顯示,日本在台企業目前共有1502家,這次大地震一切安好。

美國關心台灣強震 白宮:願提供必要援助

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華森(Adrienne Watson)發聲明表示,白宮正密切關注台灣地震的報導,及這起地震對日本可能的影響,美國已經準備好提供任何必要協助,同時為所有受影響的人禱告。美國跨黨派超過10位聯邦參眾議員,也表達和台灣友人同在。

「與台灣人民同在」 多國政要表達慰問

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 Jr.)在社群平台X發文表達慰問,表示台灣人民經歷強震災變,菲律賓人的心與台灣人民同在;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(Penny Wong)、紐西蘭外長皮特斯(Winston Peters)同樣透過社群媒體表達關切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