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翰品飯店因強震破損。圖/非凡新聞
花蓮翰品飯店因強震破損。圖/非凡新聞

今(3)天台灣發生規模7.2強震,其中又以花蓮災情最為慘重,強震也直接衝擊,緊接而來的「兒童清明連假」出遊熱潮,花蓮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悲觀表示,由於餘震不斷,預估4到6月不會有旅客來花蓮玩了,而花蓮部分飯店更因為強震受損,只能停業盤點並安撫房客,旅行社也忙著更改團體行程。

強震衝擊花蓮國旅!觀光協會承諾退房免手續費

走廊天花板大量漏水,淹成汪洋一片,花蓮煙波大飯店受到規模7.2強震影響,災情慘重;花蓮翰品酒店也出現嚴重受損,牆壁龜裂、脫落、騎樓柱子外也有磁磚剝落,尤其隔天就是清明連假,天災來襲,也打亂民眾出遊計畫。

花蓮煙波飯店、翰品飯店因強震出現漏水、住客逃到外頭避難。圖/非凡新聞

陳義豐表示,目前很多飯店都已經接獲旅客來電,清明連假基本上應該都已經全數退光了,他更悲觀表示,很多旅客都打來說,要取消訂房,飯店人員邊取消,同時還有餘震來打擾。

花蓮承億文旅表示,原本連假都滿房,但現在已有2成旅客詢問取消狀況;潔西艾美飯店則公告,三日內免費取消,不排除主動聯繫客人退房事宜;花蓮福容飯店也接到2成旅客取消狀況。

花蓮各大飯店連假出現退房潮。圖/非凡新聞

花蓮福容大飯店整合行銷經理鍾佩瑜提到,目前接近中午的狀態,還是有些部份的客人在一樓大廳,等待後續接駁,一些花蓮人因為餘震不斷,暫時不敢回家,接到蠻多客人想要詢問能不能預住飯店,但是因為飯店目前還在巡檢當中,安全無虞就會接受。

餘震不斷,有安全疑慮想取消訂房的民眾,可以鬆口氣,陳義豐也說,目前先安撫旅客,並保留3到6個月以上沒有問題,如果客人堅持要退房的話,就採取不收取任何手續費的部份。

蘇花路廊斷了遊客進不來 對外運輸只寄望鐵路

尤其隔天就是清明連假,不只自由行旅客忙著調整行程,由於大地震,造成清水隧道前的蘇花路基整條道路斷掉消失,遊覽車無法通過,旅行社也忙著盤點接下來的交通行程。

花蓮清水隧道因強震斷路。圖/非凡新聞
7.2強震各地災情不斷。圖/非凡新聞

開南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表示,路不通可能運輸就會出現困難,包含怎麼拆車,也可能都進不去,路不能走的話就開始搶火車票,可是明天火車票就很難,現在看火車狀況怎麼樣再來處理。

突如其來的的大地震,造成各地災情頻傳,旅遊、交通瞬間大亂,也打亂民眾準備放假出遊的好心情。

台北/唐家儀、陳昱志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