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3)早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.2強震,導致花蓮一棟天王星大樓倒塌,據了解仍有一名女子受困在大樓內。稍早內政部長林右昌前往花蓮勘災並說明,目前已透過生命探測儀搜尋到生命跡象,女子應受困在1、2樓之間,目前隊員將全力進行搜救。

花蓮災情嚴重,天王星大樓內有一名女子仍受困在內,這名女子原先有躲過第一次7點58分的強震,不過並未躲過8點11分的第一波餘震,稍早林右昌抵達現場勘災,並說明受困女子的最新救援情形。

林右昌說明,稍早隊員利用生命探測儀,探測到疑似生命跡象,同時也在幾分鐘前調閱路上監視器發現,今早8點11分,的確有一名女性走進天王星大樓內,進去之後15秒後,地震就發生。

天王星大樓搜救畫面。圖/台視新聞

林右昌指出,現在應該可以確認,這名女子應該就在大樓內,而女子所在位置應該介在1、2樓之間,如今這棟建築倒塌,目前看到的1樓是原先的2樓,所以搜救隊員將進去把樓地板破除,製造空間讓搜救犬進入,盼能確認女子的位置並展開救援。

因天王星大樓已倒塌,現場餘震頻傳,林右昌表示,經過工程單位技師建議,用消波塊、砂石、土石把基腳支撐,避免餘震發生產生危險,同時也可以幫助後續救援順暢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