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3)天早上發生模規7.2強震,震撼全台,各地傳出災情,而地震發生前,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奇景照片說,今天的天空好奇怪,有網友留言回應,有921大地震前的味道,沒想到隔了10多個小時,就發生強震,不少人留言驚呼根本是預言家。不過,專家表示,一切只是巧合。

民眾發文「今天天空好奇怪」 0403強震全台有感

有網友地震前10小時左右拍到天空有藍色、紫色雲彩。圖/翻攝自臉書

有網友昨天拍攝到天空佈滿不同顏色的雲彩的畫面,有藍色、紫色和橘黃色的雲朵,隨後將美景PO到網路社團,並寫道「今天的天空好奇怪」,引起網友留言討論,其中,一位網友留言寫下,景色漂亮但有921大震前傍晚的味道,要小心注意。

有網友在照片下留言示警照片景象有921大地震前的前兆。圖/翻攝自臉書

當時其他網友不太在意,不過,隔了10個多小時,花蓮地區今(3)早就發生7.2規模強震,不少網友湧入留言直呼根本是「預言家」,難道這真的是地震的前兆嗎?

台大地質學系教授陳文山表示,雲彩大概取決於氣候因素,現在科學界比較能確認的是所謂的電離層擾動,但即便是電離層的擾動也無法完全掌握地震發生的時機,因此光靠自然現象,根本無法判定,目前也沒辦法100%從自然界現象來得知地震前兆。

餘震晃不停 氣象署:未來留意規模6.5至7餘震

地震發生難以預測,自然現象只能當成巧合,雖然無法預防,但氣象署示警,能量累積不會因為一次地震就釋放,因此三天內還是會出現芮氏6.5到7以內的餘震,不能掉以輕心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