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震造成花蓮蘇花公路柔腸寸斷,落石坍方不斷,大清水隧道前,路面直接坍塌消失之外,錦文隧道內也同樣土石崩落,揚起一片粉塵;此外,仁清和崇德隧道前也有落石坍方,阻擋道路,目前蘇花路廊包含台9及台9丁以及中橫公路,全線封閉。 

落石堆積成山! 隧道鋼架斷裂、車窗被砸破

仁清隧道大量落石崩落。圖/台視新聞

蘇花公路山壁坍方畫面曝光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仁清隧道前,大顆小顆的落石接力滑落,在道路上堆積成山;錦文隧道內狀況同樣慘烈,大量土石砸下,鋼架斷裂,地上還有許多廢棄輪胎,甚至還有行駛中的小客車遭巨石砸中,車窗玻璃碎裂。

錦文隧道大量土石掉落、災情慘重。圖/台視新聞
有小客車在錦文隧道內遭巨石砸中。圖/台視新聞

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前道路,甚至嚴重坍方,整條路直接消失,現場無數巨大落石崩落,鋼筋裸露、管線四散,景象非常恐怖,而且仔細看,一輛轎車就停在隧道口,離坍方處不遠,若當時轎車正在行徑當中,真的險象環生。

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嚴重坍方,整段路消失不見。圖/台視新聞

落石崩落不斷阻塞不通 蘇花路廊全線封閉

遭強震重創的還包括台8線、東西橫貫公路,落石崩落的面積非常大,土煙還擴散蔓延,民眾驚嚇不已,錄下驚嚇一瞬間。

台11線也被落石襲擊,道路阻塞不通,目前蘇花路廊包含台9及台9丁全線封閉 ,不分蘇花改、蘇花 蘇澳-崇德全線封閉,提醒民眾若非必要別往山區走,避免危險。

花蓮/陳勁曄、李承庭、練芳妤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