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早上發生規模7.2強震,外媒BBC報導這是台灣25年最強一震。圖/台視新聞
花蓮早上發生規模7.2強震,外媒BBC報導這是台灣25年最強一震。圖/台視新聞

花蓮發生規模7.2強震,國際社會高度關注。美國包括CNN、福斯都即時大篇幅報導,BBC指出這是台灣25年最強一震,中東半島電視台也關注這次的海嘯威脅。而日本沖繩更是首當其衝,日本NHK持續連線報導;中國、菲律賓等鄰近國家也都發佈海嘯警報,中國各地包括上海及福建都有明顯震感。

台25年來最強一震! 外媒主播看到災況「驚呆」

國際社會對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發生地震不陌生,不過這次規模達7.2,美國地質調查局更測得7.4,美國CNN、FOX新聞、南韓韓聯社等都即時插播台灣地震消息。

CNN報導指出,這是一次相對淺層的地震,因此有很多的地表晃動,最劇烈的搖晃出現在台灣本島東部,是台灣人口最稀疏的一側;而英國BBC報導,這是台灣25年來最強一震,中東半島電視台也關注這次的海嘯威脅。

沖繩首當其衝! 中國福州也有感、菲國海嘯警報

日本沖繩首當其衝,NHK駐台記者持續連線報導,台灣以南的菲律賓也發佈海嘯警報,而隔著台灣海峽的中國大陸,包括福州、上海各地也都有感,中國自然資源部海嘯預警中心發佈「紅色警報」的海嘯一級警報,地震可能會在震源周圍引發局部海嘯。

中國地震資料顯示,震央周圍近年來發生4級以上的地震共256次,最大地震就是這次的花蓮強震,防範一連串有感餘震釀災,相關單位上緊發條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