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正副總統賴清德、蕭美琴今天前往國防部聽取機密簡報,更破例以總統當選人的身分,視導國家最高軍事重地衡山指揮所。有鑑於兩岸情勢比以往更嚴峻,這次也是台灣政權交接以來,首度有準總統視導衡山指揮所。賴清德表示上任後將持續推動國防自主,更赴台灣航太先驅、漢翔公司,關心軍工產業。

即將就任三軍統帥,國防部迎接賴清德與蕭美琴聽取國防機密簡報,更破例「進山洞」視導國軍最高軍事要塞衡山指揮所掌控共軍動態,這是台灣歷次政權交接以來,首度有以總統當選人身分進入衡山指揮所,顯示兩岸情勢比以往更嚴峻。

準正副總統賴清德、蕭美琴今天前往國防部。圖/總統府提供

出席機械及工具機產業座談會 賴清德:台灣經濟發展重要的骨幹

賴清德今天也出席機械及工具機產業座談會,並參訪台灣航太先驅漢翔公司視導高教機產線。他致詞時指出,過去一年來全球經濟不景氣、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,台灣機械業較前一年減少15%。今年1月已恢復正成長,台灣必須掌握機會,同心協力克服各項挑戰。

賴清德表示,機械與工具機產業就像人體骨骼,是撐起台灣經濟發展重要的骨幹。今天則前來與業界座談,面對面聽取業者意見,了解產業需求。5月20日上任之後,將會請經濟部等相關部會與業者共同合作,持續推動台灣產業發展。

台北/呂欣玫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林廷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