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SU7一推出就話題不斷。圖/翻攝自小米汽車官網
小米SU7一推出就話題不斷。圖/翻攝自小米汽車官網

小米首款電動車SU7預購人氣相當旺,27分鐘就狂賣5萬輛,下訂單到交車最久可能得等上七個月,也被市場看好將帶動台廠供應鏈的未來發展。產業研究員觀察,鴻海比較是間接受惠,連接器廠商胡連、凡甲等,則有望直接受惠!

胡連、凡甲打入小米供應鏈 被點名業績添利多

小米第一款電動車SU7預購人氣相當旺!對此專家分析,鴻海可望間接受惠,中經院國際經濟所副研究員戴志言表示,「雖然有一些消息說,避震器用ZF集團的,但國內廠商其實跟ZF的合作,是在於收購ZF跟其他人合資的公司,所以這個好處會不會有衍生,其實是需要觀察。」

另外,胡連是台灣第一大車用連接器製造商,也是台灣對大陸汽車連接器一哥;至於凡甲客戶寧德時代也是小米汽車的供應商,也讓凡甲有機會享受相關商機。

中經院國際經濟所副研究員戴志言指出,「不過現在預售來看,第一波5萬台,可能第二波才加上來,所以第一波的數量其實很大,但是汽車產業通常都是希望看一個週期,也許就是在第一個改款週期前的3、4年,或是5、6年間產量是穩定的,現在就要觀察,除了第一年受惠之外,那後面的這些產品線,跟生產年度上,是不是同樣有賣到這麼好。」

納智捷電動車也開始交車!鴻海再迎成長契機

SU7一推出就話題不斷、搶盡版面,不過台灣納智捷的電動車n7,已經在3月開始大量交車,訂單超過9000輛,今年上半年可望交貨完畢,也可望為代工廠鴻海集團電動車事業,帶來成長契機。

非凡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