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林茶室信義A13分店爆發食物中毒事件,但兩張保單早已過期,北市法務局進一步追查,發現寶林其他三家分店,包含饒河店、台北車站還有復興店,同樣欠繳保費被註銷。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31)日宣布,除了重罰A13分店200萬,其他三家分店將採「一案一罰」,每家最重可開罰至300萬。

寶林3店保單也逾期未繳 「每家最重罰300萬」

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造成兩死,還有多人仍在加護病房,但出事的信義A13分店,公共意外責任險、產品責任險兩張保單都已過期,北市追查後更發現,寶林其他三家分店同樣欠繳保費被註銷,讓蔣市長也火了。

蔣萬安表示,「對於A13重罰200萬,另外現在發現包括饒河、北車以及復興分店,我們一定會依法開罰。」

負債多少?法務局要黎仿軒提「資產負債表」

除了信義A13遭市府重罰200萬,其他饒河、北車等分店也將一案一罰,每間最重可罰到300萬,後續將評估對社會造成的傷害恐慌,作為裁罰標準,也要求負責人黎仿軒下週提交負債表。

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直言,對黎仿軒的資產沒什麼期待,原則上仍希望可以透過保險來安撫民心。

遠百A13投保國泰產險 涵蓋「寶林」保單估數億

就怕業者脫產導致家屬求償無門,北市迅速掌握,幸好遠東信義A13投保的國泰產險有涵蓋寶林營業行為,保單目前粗估有數億元,但「二房東」大食代廣場投保的新安東京產險,雖聲明食物中毒會理賠,不過仍交代不清。

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,「新安東京的態度跟訊息都很混亂,到底會不會包含寶林的營業行為,還是以明天會議內容為主。」

但若像饒河店,就可能出現保險真空,幸好目前通報案例情況不嚴重。北市府祭鐵腕,違法、該負責的,寶林一個都別想逃。

台北/黃品寧、黃聖權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