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民主基金會」終於排定4月10號進行董事長改選,預計將依照慣例,推舉立法院長韓國瑜任董事長,但韓國瑜已經公開指定要由盧業中教授擔任「執行長」,引發民進黨不滿,外傳仍不放棄推派人選或堅持由總統府指派,遭國民黨團痛批不符合章程,但綠營也回嗆,「執行長人選持續協商中,不要再藉此做文章。」

卡「執行長」架空韓國瑜? 民進黨:依法協商人選

新國會上路要兩個月了,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還是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代理,現在終於排定4月10號將開會改選,但傳出事前並未正式通知韓國瑜及其他董事,遭藍營質疑這樣「突襲式開會」,又是在搞小動作想要「卡韓」。
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,「民進黨政府對於韓國瑜,未來這位董事長的不尊重跟突襲,還不只於開會的時間,更是執行長的產生,民進黨仍然堅持總統府來指派,而這完全是不符合民主基金會的章程。」

這次改選預計將依慣例推舉立法院長韓國瑜出任董事長,但關鍵就在「執行長」人選,先前韓院長已經公開指定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擔任,更堅持「韓盧配同進退」,傳出引發民進黨不滿,將自己推派人選或堅持由總統府指派,恐怕在投票上,以董事人數優勢卡住執行長,這樣一來,形同「架空」韓國瑜。

傳綠想自推執行長人選 柯建銘:沒有要卡韓

民進黨立院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「韓院長當董事長這是一定的,執行長的部分當然互相之間要協調,說民進黨要卡韓,完全沒有這回事。」面對藍營喊話「該放手了」,民進黨強調執行長人選持續協商中、沒有要卡韓,藍、綠持續角力。

台北/張彤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