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風暴延燒。圖/美聯社
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風暴延燒。圖/美聯社

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風暴延燒,已釀5死、114人住院,日本厚生勞動省、大阪市府今(30)日上午大動作搜查小林製藥大阪市工廠。

產問題紅麴原料 小林大阪廠去年12月關閉

30日上午,日本厚生勞動省會同大阪市官員前往小林製藥的大阪工廠搜查,被驗出「軟毛青黴酸」的問題紅麴原料,就是在這裡生產的。

小林製藥大阪廠因為過於老舊,已經在去年12月關閉,生產線被移往歌山縣紀之川市的工廠,厚生勞動省31日也將前往當地搜查。

疑吃問題紅麴製品2週 慢性腎病男病情惡化

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致死,人心惶惶,一名患有慢性腎臟病的40多歲東京男子,去年健檢發現膽固醇超標,藥劑師向他推薦小林製藥的「紅麴膽固醇顆粒」,他買了2包,每天吃3粒,2週後就開始出現尿液變色、排尿困難等情況

男子表示,8月底,他的尿液變成深棕色,排尿次數愈來愈少,一天排尿數從5次變3次、3次變1次,每次排尿都很困難,壓著腹部也排不出來。

沒想到保健反出問題 男子緊急手術救回命

男子當時沒想到可能是保健品出了問題,所以不疑有它繼續吃,2包都吃光光,最後9月被診斷出尿道發炎,10月動手術,住院1週後情況才好轉。

男子說,他希望能夠盡快查明他的尿道炎是否和紅麴產品有關,也才能示警其他患者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