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型出眾的經典款小香是不少女孩的夢想,不過想買包,口袋也要夠深。圖/非凡新聞
外型出眾的經典款小香是不少女孩的夢想,不過想買包,口袋也要夠深。圖/非凡新聞

精品名牌包每季價格節節攀升,近期法國奢侈品牌香奈兒的經典雙蓋鏈條包,在巴黎售價首次突破1萬歐元,較2019年時期,漲幅已經翻倍。不只香奈兒,像是LV、愛馬仕也都面臨漲價潮,專家分析,現在奢侈品牌正採取限量採購策略,進一步增添一包難求的稀缺感。

奢侈品以量制價!營收年年創高漲價的功勞?

特殊紋路精美設計,搭配金色鍊條,外型出眾的經典款小香是不少女孩的夢想,不過現在想買包,除了得配貨,口袋也要夠深。

近年愛馬仕、香奈兒、LV等奢侈品牌,不懼市場需求放緩,反而以逆勢操作,大舉調高暢銷包款價格,來刺激市場買氣,愛馬仕25公分柏金包在美國的售價漲了10%,來到11,400美元,稀有包款漲幅更超過20%;Lady Dior和LV 的Neverfull都漲了45%;另外小香從2019年底至2021年漲價4次,價格提高近3分之2。

二手精品店業者林老闆指出,「(經典款)比較完整的是16萬6千多,到上個月我記得已經是36萬3左右,購買入手價格,還是看地區的漲幅,就是各品牌它會按照不同地區的通膨,或是市場經濟的情況來做一個調整。」

還是老話一句通膨 精品輸入中日澳貴6%起跳

過去一年,歐洲一直處於通膨狀態,精品店價格以歐元計算,平均調整率為6%,在中國、日本和澳洲等市場也有6到8%不等,而現在香奈兒也透過持續漲價的策略,限制顧客購買數量,透過稀缺性打造品牌價值,爭奪愛馬仕的地位。

林老闆說,「國內比較高端的精品百貨,它的基本起跳的客戶是1000萬起跳,那就可能一個客戶就大概抵100、200個客人。」

愛馬仕曾表示,漲價只是反映成本,不過這激進的漲價也使得消費者紛紛轉向二手市場,奢侈品品牌採取策略,讓銷量下滑的包款,反倒變得更高不可攀。

台北/徐芷婕、喬大龍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