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汽油比起一個月前上漲超過25%。圖/非凡新聞
美國汽油比起一個月前上漲超過25%。圖/非凡新聞

近期國際油價飄忽不定,美國汽車協會表示,由於供應擔憂導致油價上漲,美國每加侖汽油,比起一個月前上漲超過25%,這是因為俄羅斯石油減產幅度超出預期。摩根大通則指出,減產效應,加上若石油輸出國組織,延長減產到12月,布蘭特油價可能在9月底前,漲至每桶100美元以上。

OPEC+、俄羅斯石油減產 原油價格上揚

通膨嚴峻讓生活成本節節攀升,加油也得花更多錢,根據美國汽車協會數據,27號全美汽油均價為每加侖3.53美元,比起一個月前上漲超過25%,有分析師預測,5月前汽油價格會上漲至每加侖4美元以上,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原油價格的走揚。

外媒財經記者表示,「油價上漲與OPEC+減產有關的,還有俄羅斯石油減產,因為烏克蘭用無人機攻擊,庫存下降也導致價格上漲。」

身為汽油的原料,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和布蘭特原油28號繼續上漲,分別站穩每桶81美元和85美元之上,摩根大通看好,在俄羅斯減產的情況下,可能帶動布蘭特油價在9月底前,上漲至每桶100美元以上。

原油將漲到100美元? OPEC+是否延長減產成關鍵

統一期貨分析師盧昱衡:「今年的油價確實是有一些,進一步往上走的空間和機會,當然往上走到哪裡可能還是要看實際上,有沒有一些新的地緣政治因素出現,或是有一些供給面因素受到影響的狀況出現,因為我們知道,需求面的變化是比較緩慢的、溫和的,但是對於這種油市的大宗商品來講,供給面一旦受到衝擊,可能價格的反應就會很大。」

只是由於利率居高不下且美元強勢,可能會抑制油價上漲,此外布蘭特原油能否漲到100美元,也要取決於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盟國,會不會延長減產到12月 ,這些都是牽動油價走勢的重要變數。

台北/黃友柔、喬大龍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