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寶林茶室」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,衛福部今(29)天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進度,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,今天新增3例個案,目前累計已達21例,他也提到,除了2位死者遺體解剖驗出米酵菌酸外,目前住院病患中,有6位也驗出米酵菌酸陽性。

疾管署在此次「寶林茶室」案件中負責人體、檢體收集、送驗,羅一鈞提到,除了2例死者遺體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外,透過檢驗再發現,現在加護病房中5位病人、一般病房1位病人也驗出陽性,目前米酵菌酸陽性個案總計8例。

「寶林茶室」病患再驗出6例米酵菌酸陽性。圖/疾管署提供

此外,截至今天5點半,「寶林茶室」案件個案再增3例,2男1女年齡在30多歲到40多歲,2例台北市、1例新北市,他們分別在3/22、3/23到過寶林茶室食用包括炒粿條在內的餐點,後續出現輕微腸胃道症狀,包括腹瀉、腹痛、噁心等,其中有2位主動透過1922通報、1位由醫院補通報,目前經過診治後,症狀都緩解好轉並回家休養。

「寶林茶室」食品中毒案件共計21例通報個案。圖/疾管署提供
「寶林茶室」食品中毒再新增3例個案。圖/疾管署提供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