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林案死者家屬發聲明澄清,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,也未對媒體發言控訴將對醫療機構究責等。圖/台視新聞
寶林案死者家屬發聲明澄清,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,也未對媒體發言控訴將對醫療機構究責等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造成2死,多人身體不適。外傳首位死者家屬認為三重聯醫及馬偕醫院醫療程序有疏失,將究責提告,消息一出,醫界炸鍋,但家屬今(29)日下午發出聲明駁斥,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,也未對媒體發言控訴將對醫療機構究責等,呼籲社會大眾勿再隨著不實的報導起舞。

寶林茶室中毒案件延燒,目前已造成2死,檢警解剖結束後,傳出其中一名死者的妻子認為三重醫院、馬偕醫院醫療程序有疏失,不排除一併究責,消息一出,讓不少一線醫護人員感到既洩氣又絕望,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聲明,雖然能理解家屬心中肯定存在怨懟跟不滿,但是更心疼盡力救治病患的同僚,將遭受無情的追訴纏磨,新聞曝光後,對於已如風中殘燭的團隊士氣形成巨大打擊;毒物專家顏宗海也說,「醫生不是神」,能用的武器全用了,完全沒有延誤診治。

不過家屬下午發出聲明,對於媒體指稱「家屬要對醫院究責」等報導,皆與事實不符,強調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,也未對媒體發言控訴將對醫療機構究責等,僅有在報案與向檢察官陳述時,描述完整就醫及醫療過程,但此並非家屬欲向醫院究責之意。「家屬在此再次真誠感謝醫院在多次危急過程中,專業而有同理心的給予家屬幫助。」

家屬表示,因事發突然,需要時間沉澱最近發生的一切事物,懇請社會大眾勿再隨著不實的報導起舞,給予家屬時間、空間處理心愛的家人後事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