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召開記者,證實驗出「米酵菌酸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片)
衛福部召開記者,證實驗出「米酵菌酸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片)

台北市信義區信義A13百貨的「寶林茶室」食安疑雲持續擴大,迄今已釀成2死,其中一名死亡個案血液中被驗出「米酵菌酸」。衛福部昨(28)晚召開記者會,代表中央感謝彰化基督教醫院無償提供米酵菌酸標準品。

王必勝讚彰基總院長很有遠見 吳秀梅:拿到標準品時快哭了

因台灣過去沒發生過類似中毒事件,衛福部原本打算訂購到米酵菌酸標準品再進行檢驗,剛巧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有購買,看到新聞報導後就主動迅速無償提供。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,當時拿到標準品的時候真的快哭了;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也稱讚彰基總院長陳穆寬「很有遠見」。

王必勝表示,提供標準品的彰化基督教醫院作為當地重要的醫療機構,為了應對各種情況,院長陳穆寬之前就預先採購了相關物品。在此次事件發生後,該院主動聯繫衛福部表示願意無償提供支援。

王必勝也說,台大法醫所隨即進行了檢驗,一旦結果出來就立即向外界報告。目前檢方正在進行調查,因此這並不是最終結果,需要以檢調最後的調查結果為準。

責任編輯/林廷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