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相岸田文雄將參訪台積電熊本廠。圖/翻攝自FB @首相官邸
日相岸田文雄將參訪台積電熊本廠。圖/翻攝自FB @首相官邸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,今年2月在日本熊本縣開設了第一家工廠,預計二廠將在年內開始建設。日媒報導,相關人士透露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劃將於4月6日前往熊本縣參訪台積電熊本新廠,凸顯提供支援的姿態。

再表態力挺! 日相傳將訪JASM確認量產準備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月透過預錄影片,祝賀台積電熊本廠開幕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新傳出,即將親自前往熊本參訪。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政府關係人士透露,岸田計畫在4月6日參訪台積電熊本工廠,確認量產準備狀況。報導指出,岸田此次參訪目的,就是為了強調,日本政府的援助姿態。

台積電在日本熊本縣開設了第一家工廠。圖/非凡新聞

日媒報導,「日本政府投資1兆2000億日圓巨額,因為他們將半導體視為比任何東西都更加重要的資源,他們將半導體視為與石油同等的戰略物資,採用了掌握半導體者,將掌握世界的理念。」

JASM帶動當地經濟 菊陽町商業地去年漲3成

對於岸田即將參訪熊本廠的消息,台積電未對市場傳聞做評論,但台積電在日本持續擴廠,一舉一動已成為當地關注焦點。根據日經亞洲的報導,日本地價較去年上漲2.3%,創33年來最大漲幅,台積電熊本廠附近的商用地,更是漲幅最大。

熊本縣民電視台也報導,受到新冠疫情等影響,熊本市的中心商業地連續3年下跌,今年為4年來首次回升,顯示台積電熊本廠開幕雖才一個月,已帶動當地經濟效益起飛。

非凡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