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今持續上攻,股價正式突破150元大關。圖/非凡新聞
鴻海今持續上攻,股價正式突破150元大關。圖/非凡新聞

美股四大指數收高,然而科技股龍頭走弱,加上台積電開低走低,導致台股今(28)日開高後陷入震盪,不過鴻海漲勢凶猛,股價突破150元大關,盤中最高來到157元,收在155.5元,創15年來新高,帶動鴻家軍群起上攻,正達攻上漲停,廣宇盤中直奔漲停38.65元,創逾半年波段高。而前幾日漲多的族群大多陷入回檔整理,重電股士電、華城下跌,金融股漲跌互見,開發金在法說會後出現失望性賣壓,下跌超過4%。終場指數下跌53點,收在20146點,成交量4425億元。

鴻海收155.5元15年新高!正達漲停 廣宇漲8%

電動車與AI伺服器成為鴻海今年業績成長雙引擎,不僅提升毛利率和營利率,也反映在近期股價上。週四鴻海持續上攻,股價正式突破150元大關,創15年來新高,帶領鴻家軍齊漲,正達攻上漲停,臻鼎-KY更一度觸及127元漲停價位。

永豐期貨顧問事業部經理劉佳倫表示,最近AI伺服器的議題讓鴻海更受資金的吹捧,過去這段期間會發現,外資再買鴻海的力道相對重,而且再加上投信,最近這五個交易日裡,鴻海在投信跟外資是同時做追捧。

AI族群漲跌互見 廣達傳獲大單漲8%收280元

專家表示,鴻海正在補漲的態勢,AI伺服器題材持續發酵,未來鴻海仍有表現空間。不過除了鴻海,盤面上AI族群受到指標股輝達收盤下挫2.5%影響,漲跌不一,雙鴻、技嘉下跌,緯創、廣達紛紛上揚,重電族群則陷入回檔整理,士電、華城走弱。

華城、士電重挫逾5%!專家:重電族群題材仍在

萬寶投顧副總錢冠州指出,這並不礙於整個電力趨勢的往上,雖然29日立法院即將決議電價凍漲與否,但錢冠州認為,無論漲與不漲,電力相關個股趨勢還是會往上。至於目前電子股類股的比重,成交約在60%左右,所以開始會進入兩萬點之上,科技股漲多的部分去做整理。

專家表示,類股輪動局勢不變,接下來00940即將掛牌,投信買超的資金預計在掛牌前持續流入,有望拉抬指數。而高股息帝寶、合勤控,也是可以留意的個股,不過台股位於高檔之後,第二季預計開始出現漲跌互見的情況,5、6月時也會因為除權息指數,出現回調的態勢,提醒投資人多加留意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