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的人生觀不同,有人早早退休享清福,有人活到老做到老,美國密西根州有位郵差高齡90歲了,他當郵差超過一甲子,現在還開車送信,耳聰目明身體硬朗的他表示,目前還沒有退休的計畫。

開郵政車送信 老郵差見證城鎮成長與蛻變

開著郵政車送信,動作乾淨俐落,不說您可能不相信,這位郵差今年高齡90歲。華倫說,「這可能是我做過最簡單的工作,這些年來它一直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,我想如果我結婚的話,我可能早就退休了」。

華倫當郵差那年,很多人都還沒出生,60多年來,密西根州薩吉諾市的成長與蛻變,華倫最清楚。華倫回憶過去笑說,「我過去總推著郵局小推車到處走,所有的孩子都跟在我後面,我常在加油站買汽水請他們喝」。

90歲郵差優秀盡責 同事都稱讚

在同事眼中,華倫是良師也是益友,華倫的同事塔米就說,「我們真的很喜歡他,彼此就像朋友一樣,他知道每一條路線,還會偷偷告訴我們捷徑,他對所有新人也很幫忙,而且精力充沛,如果他能做到我也能做到,因為我大概比他年輕30歲」。

另一位華倫的同事蘭迪則說,他是一個很好的榜樣、優秀的員工,即使在他這個年紀,還是每天都來上班,太不可思議了。

美國郵政署會頒發優良員工獎表揚里程數達百萬,沒有肇事記錄的郵差,華倫也曾獲得這項殊榮,目前身體硬朗的華倫還沒打算退休,因為對他來說,工作就是享受人生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