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7旬婦疑服用疑摻有小林紅麴保健品導致急性腎衰竭。圖/台視新聞
國內7旬婦疑服用疑摻有小林紅麴保健品導致急性腎衰竭。圖/台視新聞

日本「小林製藥」紅麴保健食品風暴擴大,台灣也傳一名70歲洗腎婦人,發病前曾服用相關產品,3、4年前她為了降膽固醇,購買生技公司出產的紅麴膠囊,去年3月急性腎衰竭後續洗腎,日前收到停止食用簡訊,才發現買的紅麴膠囊,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。

婦人丈夫陳先生今(28)天下午也出面控訴,太太吃了三、四年以上,會吃是因為它真的可以降膽固醇,但是它有一個成分,可能是對身體不好、對肝臟不好,且日本也發現有不明的成分。

陳先生提到,當初去高醫進行切片,報告出來後,醫生也說可能是不明的物質、病菌、病毒在攻擊太太的腎臟,導致她的腎臟萎縮、沒有功能,體重從原先的49公斤掉到39公斤,足足掉了十公斤,而且每週三次去醫院洗腎,陳先生更無奈表示,「講不好聽一點,就是等死。」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