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爾的摩大橋被貨船撞塌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巴爾的摩大橋被貨船撞塌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美國巴爾的摩驚傳大橋倒塌!美東時間26日凌晨1點30分左右,巴爾地摩港外圍一座大橋被貨船撞上,造成橋面崩落,落入河中。救難人員展開救援,目前已經救起2人,其中1人重傷送醫,至少還有7人失蹤。馬里蘭州州長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全力搶救。

驚悚!橋面斷4截「接連崩塌」 救難員展開水中搜救

一艘巨型貨輪直直撞上橋墩,衝擊力之大,使大橋硬生生斷成好幾節,落入河裡,激起大量水花,貨輪附近還冒出陣陣煙塵。當地居民表示,「我們被吵醒,還以為是地震,伴隨很長像是雷擊的巨響」、「這就像是愚人節玩笑一樣」。

巴爾的摩大橋被貨船撞塌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事發在美國馬里蘭州的最大城市巴爾的摩,一艘貨船在當地時間26日凌晨1點半左右,突然撞上大橋,導致橋梁崩塌,落入河中,造成多輛汽車和多人落水,救難人員獲報趕到現場搜救,並救起多名傷者。

這座大橋1977年通車,約有2.6公里長,位在巴爾的摩環城公路上,是通往華府和紐約州的重要幹道,車流量大,因此就算大橋是在半夜崩塌,仍有多人墜河。

星國貨輪猛撞害大橋崩塌! 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

至於肇事的貨輪,懸掛新加坡國旗,上頭滿載貨櫃,目前卡在橋梁鋼骨殘骸中,動彈不得。巴爾的摩消防局長華勒斯指出,是有聞到柴油的味道,但目前還無法確認貨輪是否有漏油;巴爾的摩警察局長沃利說,完全沒有跡象顯示和恐攻有關,也不是故意撞擊的。

貨輪目前卡在橋梁鋼骨殘骸中,動彈不得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貨輪的管理公司確認船上所有船員,包含2名引水人都沒有落水,也沒有受傷,肇事原因還要釐清。而現場河水溫度不到9度,搜救行動與時間賽跑,馬里蘭州州長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全力搶救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