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費將在4月起調漲,烘焙業者擔憂,非常耗電烤箱設備,可能讓大家吃不消,沒想到經濟部卻貼出圖卡,建議大家可以改採用時間電價計費,如此一來,每個月就能省下超過1萬7千元,省得比賺得多,卻遭民眾狠批,意思是要業者加班,半夜來烤麵包嗎?

賺到了?! 建議「挑時間用烤箱」 經濟部:每月省1.7萬

香噴噴羅宋從烤箱出爐,外皮烤到金黃酥脆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,只是4月份將迎來電費大漲,烤箱用電量極大的烘焙業者,也開始擔憂吃不消!烘焙業者林致兵指出,現在已採用智慧型的電錶,將電費壓到最低,但一個月電費都還要3萬多元,調漲後,在20家店一個月就會多了6萬元,這樣一年就會多了72萬。

業者苦不堪言,估算一年可能增加超過70萬成本,但經濟部卻發布最新圖卡,建議備有烤箱設備的業者,改採用時間電價計費,更實際幫業者試算,每天可以省下約570元電費,一個月就能省下超過1萬7千元,省得還比漲得多,引來民眾痛批,難道是要大家半夜加班烤麵包嗎?

經濟部建議烘焙業者採時間電價挨轟。圖/台視新聞

林致兵直言,「你要人凌晨不睡覺去烤麵包,重點是找不到人,如果你找到人的話,我們也很願意配合。」

憂電價調漲衝擊醫院!消基會喊話「凍漲或給補貼」

而電費調整,不只商家怕撐不下去,地區醫院也擔憂衝擊營運,就連消基會都發聲明喊話,應該凍漲或給予補貼。

電價漲衝擊社區醫院量能! 薛瑞元:已通報通盤檢討

衛福部長薛瑞元承諾,已通報行政院,將做通盤檢討。電費調整,牽動層面大,各界反彈聲浪,持續不斷。

台北/蔡昀彤、劉醇唯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