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空公司祭出百元便宜機票,吸引民眾搶翻。圖/翻攝自台灣虎航官網
航空公司祭出百元便宜機票,吸引民眾搶翻。圖/翻攝自台灣虎航官網

旅遊市場從去年以來一路旺,但住宿、機票價格等旅遊成本,都還是相當貴,而下週登場的清明連假,在日韓櫻花祭的加持下,旅遊買氣推升了票價漲幅高達5成至6成。旅遊業者就認為,未來高旅遊成本將是常態,不過瞄準出國熱度,有航空公司今(26)天特別祭出百元的便宜機票,也吸引民眾瘋搶。

旅遊高成本常態 飯店喊漲、國際線至少貴3成

日韓一樣最受年輕人青睞,而瞄準出遊熱度,航空業者也出招,官網寫著「復活節驚喜彩蛋」,廉價航空祭出,全航線單程票最低100元起,26號上午10點開放首波會員,瞬間就引發瘋搶,臉書還出現「搶到機票回報區」,網友們大曬戰績,從百元到千元都有人撿到便宜。

機票達人蓋瑞哥表示,「高雄飛東京的3537塊,我自己買了兩套,如果是傳統航空的話,可能會落在1萬2千元到1萬5千元之間,那廉價航空的話,也會在8千到1萬之間,所以目前如果你可以看到,7千以下的價格,都是很划算的。」

難怪便宜機票掀起搶購,畢竟票價行情實在高得嚇人,以下週清明連假來說,在日韓櫻花季加持下,旅遊買氣推升票價漲幅劇烈,4月1日出發到東京、大阪票價落在2萬元以上;首爾、曼谷也要1萬3千元左右,漲幅高達5成至6成。

連價期間機票價格。圖/非凡新聞

不光旺季前大漲一波,翻看國際航線平均票價,都比2019疫情前貴了三成、四成。旅行社副總經理林冠賢說明,「包含了航空的機票,包含像飯店、餐廳或一些景區門票,在(旅遊)成本上面的墊高,這個部分已經是變成一個,我們可以說常態,是因為去年整個疫情結束之後延伸到現在。」

但旅遊景氣旺,不畏懼高成本,旅行社普遍看好整體市場,航空業也不遑多讓,像是星宇航空受惠去年業績大爆發,2023全年每股賺0.08元,首見由虧轉盈。

隨著接下來暑假搶客大戰開打,華航、長榮航、星宇都祭出,增班、開拓新航線的策略,尤其同步瞄準北美重要戰場,要迎接持續看旺的旅遊市場。

台北/蔡佳芸、尤彩礽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