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警用監視器案,現任市長蔣萬安喊出要解除前市府在106年所簽訂的3M網路傳輸、2200元子約,更質疑當時報價找不到協商細節;卻遭民眾黨回嗆,當年根本沒有相關合約,前台北市長、現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(26)天更親上火線說明,重砲轟蔣萬安「「到底是笨還是你的幕僚太懶」。

黃珊珊嗆「106年沒3M費率」 轟蔣市府誤導

蔣萬安昨天喊出要廢除柯市府時期的專案費率合約後,前北市發言人、現任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陳智菡,秀出當年合約指出,106年根本沒有所謂3M費率,質疑蔣市府狂跳針,反而像是護航廠商。

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與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也隔空交火,殷瑋質疑,3M費率2200元到底怎麼算出來的?就算不拿出白紙黑字的公文,至少也可以說明一下,當初的議價過程是怎麼來的。黃珊珊說明,民國110年的1月份,光纖網路委外建設的費率審查,她同意送到市長室晨會報告,蔣市府說找不到費率的議價紀錄,「誰給他這些錯誤的資訊,來誤導他?」

北市議員更秀出當年柯文哲在2022年卸任前,依舊和爭議廠商台智光簽訂其他局處合約,質疑他切割台智光。不過,柯文哲回嗆「鬼扯,實在受不了」,說我8年簽了40幾個,蔣萬安不是一年就簽了18個?

此外,柯文哲更直言「到底是笨,還是你的幕僚太懶」,蔣市府隔一年編預算就這麼肆無忌憚,「我非常有自信,我的部分不會有什麼問題。」

台智光弊案進入司法偵查!但三任市府首長,到底誰簽「不平等條約」?如今各說各話,成為政治攻防。 

台北/陳蜀強、李明鴻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