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前總統川普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美國前總統川普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金融詐欺案,原本必須在3月25日繳交4億多美元的保證金才能上訴,如今峰迴路轉,紐約上訴法院決議降低保證金,從4.64億美元降到1.75億美元,約台幣56.2億元,還寬限10天期限籌措,這也讓紐約川普大廈等資產暫時保住不被扣押。

保證金寬限10天籌措 川普房產暫不被扣押

美國上訴法院裁定,把川普金融詐欺案的保證金,從4.64億美元減少到1.75億美元,並且寬限10天籌措,這讓川普的房地產暫時不會被扣押,可以喘口氣。川普表示,「我會繳出1.75億美元,現金、債券、證券任何必要的資源,我將在10天內迅速提供。」

川普原本必須支付4.54億美元的保證金,才能在提出上訴期間,讓法院暫緩執行判決,但辯護律師團向法院表示,無力支付鉅款保證金,原本3月25日期限一到,若沒繳交全額保證金,就要扣押川普財產,如今上訴法院大砍保證金,可能跟資產變現有關。

上訴保證金仍得繳全額 川普總統之路變數多

各項資產變現速度跟方式不同,急於籌錢,可能會造成周轉不靈或資產價值下跌等問題,這是川普、銀行跟法院都不樂見的。

雖然上訴保證金暫時減少,但若敗訴,還是得繳全額,加上川普官司一籮筐,能否全身而退參選,仍是變數多多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