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沙屯媽祖9天8夜徒步進香最後一天,一早的重頭戲就是在秋茂園進行換轎儀式,鑾轎從4人轎換成8人大轎,白沙屯媽祖和山邊媽祖兩位女神就此分開各自回宮,現場聚集許多香燈腳,就是為了親眼目睹換轎時刻,以及媽祖聖顏。

換轎後拜頭香 頭家爐主護衛媽祖神轎扛回宮

白沙屯媽祖上午7點起駕,信徒炮陣迎接,台1線上上萬名信徒集結陪媽祖回宮。圖/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

今(26)天是白沙屯媽祖進香回鑾最終日,上午的重頭戲,媽祖鑾轎依照慣例到秋茂園前空地,由4人小轎換成8人大轎,白沙屯媽祖和山邊媽祖兩位女神就此分開各自回宮,再由報馬仔向村莊內通報,媽祖回來了。媽祖換轎後,傳統禮俗也不少,必須由頭家爐主負責扛媽祖回宮。

近18萬香燈腳創新高 通霄準備澎湃點心慰勞

媽祖南下進香9天8夜,今年報名人數將近18萬人,創下歷史新高,媽祖鑾轎回到通霄,當地民眾準備各式點心,免費提供給香燈腳品嘗,補充體力,因為真的辛苦了。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