肇事的賽車車尾受損嚴重,在拖吊車上用塑膠布遮住,可見撞擊力道之大。圖/路透社
肇事的賽車車尾受損嚴重,在拖吊車上用塑膠布遮住,可見撞擊力道之大。圖/路透社

歐洲拉力錦標賽中的匈牙利拉力賽,24號發生事故,一輛賽車不知為何突然失控打滑,撞上馬路旁觀賽的民眾,造成至少4人死亡,8人受傷。

一輛賽車突然失控打滑,車身超過90度大旋轉,直接撞上馬路旁觀賽的民眾,現場煙霧瀰漫,呼喊聲四起;另一個角度看,事故發生的路段有設置一些障礙物,這輛賽車在穿越障礙物前,突然失控打滑撞上人群。

匈牙利拉力賽24日發生這起事故,導致多人傷亡,其中包含兒童,當局出動4架救援直升機、8輛救護車救援,匈牙利警方正在調查事故原因,為期兩天的賽事也被迫暫停。

拉力賽是改裝或是特製的汽車,在道路上進行的比賽,跟其他賽車不同的是,拉力賽不是在賽道上進行,而是在點到點之間的賽段上比賽。拉力賽的地形非常多樣,很考驗賽車手的技術以及車輛性能。

國際中心/編撰 林祐任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