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一蘭拉麵也撐不住了,宣布熱門商品「天然豚骨拉麵」自4月1日開始,每碗將從298元漲到310元,主要原因是人事成本增加;對此,饕客無奈表示,一直漲價會減少吃的頻率。而國內電價調漲後,部分物價也蠢蠢欲動,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估算,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將調升至2.03%,不過台經院專家則樂觀分析,通膨會逐漸趨緩,8月時的CPI有望在通膨警戒線2%以下。

荷包哭哭!一蘭拉麵4/1起調漲 每碗漲至310元

台灣一蘭拉麵宣布漲價,「天然豚骨拉麵」從4月起,每碗298元漲到310元,漲幅約4%。對此,民眾無奈說,可能會減少吃的頻率,還有不少人搶在還沒漲價前趕來吃,門市還出現排隊人潮,而業者也親自回應漲價關鍵。

拉麵業者業務經理林宛瑩表示,由於人事成本增加,因此針對一款拉麵調整價格。

一蘭「豚骨拉麵」漲4% 員工同步調薪最高15.6%

就因為4月1日起,依照職務不同,業者將調升員工薪資,調幅最高可達15.6%,多出的人力成本只能讓消費者幫忙分擔。

電價漲拉高通膨! 主計總處估今年CPI達2.03%

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就透露,電價調漲方案出爐後,經主計總處估算,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將調升至2.03%,雖然突破百分之2的通膨警戒線,但由於去年基期太高,國內有專家樂觀看待下半年的CPI有望降至百分之2。

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表示,「到了8月滿有機會2%以下 ,所以整個通膨會朝向愈來愈走緩的態勢 。」

另外,台經院也公布2月景氣動向,製造業連三個月成長,內需服務業指數轉跌,至於營建業則結束三個月上揚轉跌。台經院對今年經濟表現整體維持正向,但電價調漲後仍可能增添變數。

台北/楊宗諺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