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已過世八年,長榮爭產煙硝味始終沒停過。被外界稱為「大阿哥」的張國華,今(25)日下午被長榮海運小股東提告,認為長榮海運近半年在他的主導下,花費300億向巴拿馬長榮國際買股權跟不動產。訴狀指出,張榮發指定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,繼承官司還沒打完,300億的交易很可能無法成立,這場未來官司也被外界揣測是弟弟派發起的激烈猛攻。

張國華主導 花300億購公司股權、不動產引質疑

長榮爭產家變,今(25)日再度投下震撼彈。律師林文鵬指出,「由張國華先生主導,以長榮海運接近300億的鉅款向巴拿馬長榮國際進行資產交易,針對長榮海運10位董事會成員提起刑事告訴。」

長榮海運小股東委任提告,說近半年來長榮海運由大阿哥張國華主導,花了300億向巴拿馬長榮國際買3間公司股權跟1筆不動產,但遺產官司打到二審都是張國煒贏,巴拿馬長榮國際的董事長到底是哥哥派張國華?還是弟弟派的張國煒?還是未定數。

遺產官司「都是張國煒贏」,張國華動用資金挨告。圖/台視新聞

動用這筆錢顯然有人有意見,小股東提告沒說代表誰,但立場很明確。律師林文鵬強調,遺囑指定由張國煒先生,接班集團總裁。

張國華遭質疑違法 長榮海運強調投資完全合法

股東提告張國華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以及非常規交易罪,是7年以上重罪指控。長榮海運立刻發表聲明,強調投資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、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,完全合法,也重申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的董事長是張國華,強調這是有心人士操作的提告,將採取必要措施。

隔空交火,小股東提的告訴,牽涉的金額卻大得嚇人,不論背後是誰,確定的是,張榮發過世了8年,長榮集團兄弟間的煙硝味不減,還愈來愈濃。

台北/李若慈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