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焚燒「冬季女神」驅趕寒冬厄運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波蘭焚燒「冬季女神」驅趕寒冬厄運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迎接春天到來,波蘭舉行傳統祈福儀式,透過焚燒「冬季女神」的稻草娃娃,象徵驅趕嚴冬的厄運跟蕭條;希臘北部城市則以桃樹聞名,最近總面積高達5.1億坪的桃花綻放,整座城市充滿粉色浪漫氛圍,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朝聖,創造龐大觀光商機。

嚇走死亡時期 燒毀稻草製人偶 象徵重新開始

波蘭孩子圍繞著用稻草做成的巨大人形娃娃,高喊「告別冬天」、「迎接春天」,迎接儀式的重頭戲。

波蘭焚燒「冬季女神」驅趕寒冬厄運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一把大火把稻草人燒得面目全非,全場歡呼慶祝,這是波蘭的傳統迎春習俗,把象徵冬季跟死亡的斯拉夫女神瑪莎娜燒毀,迎接春天的到來。考古博物館志工波普拉夫斯基表示,「這是波蘭最古老的傳說之一,透過焚燒稻草娃娃,象徵試圖嚇走那個(死亡)時期,並重新開始。」

據傳波蘭以前冬天嚴峻,造成飢荒跟大規模死亡,每年都是一次生存挑戰,民眾開始透過焚燒瑪莎娜娃娃,並把它丟進水裡淹死,象徵驅趕冬天的厄運跟蕭條。

當地博物館為了讓文化繼續傳承,舉辦活動讓波蘭兒童親手製作小型瑪莎娜娃娃,參與祈福儀式,一起迎接春天萬物復甦。

希臘北部春季「桃花」綻放!粉色染紅整座城市

而在希臘北部,迎接春天到來,一整片鮮豔的桃花綻放,整座城市充滿粉色浪漫氛圍。希臘旅遊俱樂部主席皮利齊杜表示,「我們用最棒的方式慶祝春天,這區域17萬公頃的桃樹開花了!」

希臘北部桃花綻放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種植面積達5.1億坪 觀光客朝聖創造龐大商機

當地農民大多種植桃樹,目前總面積高達5.1億坪,規模還逐年擴大,每年開花季都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朝聖,創造了龐大商機。業者也推出旅遊行程,民眾可以騎腳踏車穿梭花田,享受舒適的春季氛圍。

民眾可以騎腳踏車穿梭桃花田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國際中心/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