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仁勳稱台灣救了輝達,並自封是「台灣大使」。圖/翻攝自YouTube@NVIDIA
黃仁勳稱台灣救了輝達,並自封是「台灣大使」。圖/翻攝自YouTube@NVIDIA

美國圖形處理器晶片設計公司輝達(NVIDIA)執行長黃仁勳,21日晚間在矽谷與台灣廠商交流的餐會上致詞。黃仁勳稱,台灣救了輝達,並自封是「台灣大使」,強調台灣處於新工業革命的中心,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。

黃仁勳:台灣在AI革命的中心 大家必須為台灣慶祝

黃仁勳表示,台灣在這場新的工業革命、AI革命的中心,台灣所做的工作非常重要,大家必須為台灣慶祝。

黃仁勳提到輝達與台灣的過去,稱「台灣救了輝達。」黃仁勳指出,當年輝達研發RIVA 128這顆最複雜的晶片,需要有半導體的合作夥伴來幫忙。黃仁勳回憶,為求助台積電製造晶片,他先由美國打了電話,但沒人接,於是他就改寫信,很多個月以後,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終於看到他的信,並且回電話給他,自己因而找到了「台灣第一」的幫助。

晶片拜託台灣公司製造 輝達創造技術、創造市場

黃仁勳回顧輝達的發展歷史,提到當年做顯卡的公司都是自己製造產品,但輝達沒錢買DRAM等零件材料來製造。黃仁勳說,「所以我有了一個好點子」、「我們到台灣去吧!去拜託台灣的公司幫我們製造顯卡」。結果,輝達成了全球顯卡速度最快的公司。

黃仁勳說,與台灣企業的合作中,輝達的工作很簡單,就是創造技術、創造市場。30年後的今天,他非常感謝跟一樣的公司、一樣的朋友、一樣的夥伴,輝達仍然做一樣的事。

黃仁勳還透露,未來幾個月將會到訪台灣,要現場的台灣人加入行列。並高呼「台灣加油!」

責任編輯/林廷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