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起電價調漲,產業用電平均調幅12.7%,依照用電規模來區分級距,用電大戶最高調漲25%,目前國內只有台積電達到這項標準,對此,工總代表提出產業最重視的就是「供電穩定」,呼籲政府重新檢討能源結構;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也出席審議會,主動替民生用電爭取更低的調幅。

商總成功請命!民生、小商家電價調幅最低3%

商總理事長 許舒博22日受邀出席電價審議會,更在會中替民生用電和小商家請命,成功爭取住宅用電330度以下、小商家用電700度以下最低調幅3%,高達984萬戶受惠。

許舒博表示,「原來是700度以下調整5%,但是我又把它拉一個級距,330度以下的只調漲3%,那一般小店家的部分,700度以下的改成3%,來降低這個衝擊。」

330度以下「20年沒漲」 王美花親上火線說明

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親上火線說明,「(民生)330度以下的電費,其實不僅是20年沒有調過,而且在馬總統任期的最後還去調降。」

這回民生和產業齊漲,平均漲幅達到11%,產業電價平均每度3.81元,大部分用電5億度以下,依用電成長或衰退,漲幅從7%到14%不等,至於用電大戶們依規模遞增,最高漲25%,目前國內只有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達到最高級距。

籲政府考量「能源多元化」 工總:核能列選項

工總代表再再強調,產業關心的不只價格,更重要的是供電穩定,呼籲政府重新檢討能源結構是否出現問題。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表示,「工總建議政府可能要在這方面能源多元化,把核能做選項。」

電價已連3年調漲 政府首要任務穩住物價

在國際情勢、燃料價格飛漲的影響之下,台灣已經連續3年調漲電價,蔡總統任內電價漲幅突破3成,政府首要任務是得把物價好好穩住。

台北/林宸頡、李明鴻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