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13人吃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之後,出現腎臟相關問題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KOBAYASHI_PR
日本13人吃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之後,出現腎臟相關問題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KOBAYASHI_PR

台灣人愛到日本旅遊,總是趁出遊機會大買日本的成藥或保健品,不過要注意了,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降膽固醇保健食品,驚傳有人吃了後出現腎臟問題,業者宣布自主回收3項產品。我國衛福部食藥署表示,台灣未輸入同款產品,籲民眾赴日旅遊時留意別購買,已購入者則不要吃。

日本小林製藥22日表示,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營養補充劑,恐會導致腎臟疾病,這些營養補充劑一度造成6人住院,7人必須往返醫院接受治療,因此自主回收3款相關產品,並呼籲已經購買的民眾停止服用。

外媒報導,小林製藥1月接獲報告,有民眾在食用旗下紅麴保健品後,出現腎臟疾病,有問題的紅麴保健品自2021年開始販售,截至今年2月已賣出106萬袋,報告更指出,至少有13人因為食用這樣的紅麴保健品出現腎臟疾病,包含倦怠、浮腫等症狀,其中住院的6人,甚至有2人一度需要洗腎。

我國食藥署獲悉後,立刻查詢邊境輸入查驗資訊管理系統(IFI),表示這次問題產品沒有輸入紀錄,也沒有代理商,台灣沒有風險,但仍呼籲赴日旅遊的民眾小心,切勿購買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