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世界幸福國家排名出爐,美國退步8名,首度跌出20名之外。圖/路透社
最新世界幸福國家排名出爐,美國退步8名,首度跌出20名之外。圖/路透社

聯合國最新公布的2024年世界幸福報告,世界第一強國美國,退步8名來到第23名,首度跌出20名之外,30歲以下的幸福感落在全球第62名,60歲以上則是高居全球第10名,不同世代出現兩樣情;物價高漲、在社會上難出頭,都是美國年輕人不快樂的原因。

美國幸福國家第23名 30歲以下幸福感大降

物價高漲讓許多美國人吃不消,幸福感下降,民眾抱怨,生活費特別貴,稅也很重,而且不管到哪裡都是。根據聯合國最新公布的世界幸福報告,美國退步8名來到第23名,首度跌出20名之外,而其中30歲以下年輕人的幸福感大幅降低,是主要原因之一。

造成年輕人幸福感下降,除了龐大的通膨壓力,在社會上愈來愈難出頭,也讓年輕人漸漸看不到希望;一名芝加哥大學生表示,「我們跟上一代相比機會大幅減少,所以我們的幸福感會略微降低。」也有學生認為,最近發生的事,尤其是政治緊張局勢和氣候,讓很多人對未來不抱太大希望。

美國60歲世代幸福感滿滿 高居全球第10名

不過,美國年輕世代跟退休世代卻是兩樣情,30歲以下的幸福感落在全球第62名,60歲以上則是高居全球第10名。

過去研究顯示,幸福感通常在童年到青春期前期達到最高點,到了中年才降到谷底,退休後逐步回升,但現今年輕人卻愈來愈不快樂,類似現象也出現在加拿大、日本等地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